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有跳蚤怎么根除

一提起跳蚤,那简直就是很多人小时候的噩梦,身上到处都是,且抓也抓不着,还被咬的到处是包,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咬的睡不着觉,十分烦人,那么要是家里有跳蚤怎么根除呢?

家里有跳蚤怎么根除
家里有跳蚤怎么根除

1、如果被跳蚤咬了,可以涂些花露水、风油精或者是肥皂,都有止痒消炎的效果。

2、如果家里养了宠物,则首先需要做好宠物的卫生,在外遇到猫狗之类的,最好是离它远点,避免跳蚤。

3、要注意家里的卫生,平时可以在墙边喷些消毒药水。喷之前要注意看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避免受到伤害。

4、贴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开水烫,然后再阳光下暴晒。

5、杀虫剂:一般建议用公共卫生用药,立威跳蚤药喷床板,宿舍地面,角落。

6、使用10%的硫软膏,药店有卖,很便宜的5毛一支10g,均匀涂抹在身上、席子上,连续几天,不要怕弄脏衣服。硫软膏里的硫对人无害,并且只有接触人皮肤表面才能发挥最大作用。味道有些不好,不过涂完人百毒不侵,基本上通杀一切体表寄生虫。平常用硫磺皂洗澡。

总的来说,若起床后发现身上有很多包,且一串两个或三个以上,被咬处会出现大小不等、高出皮肤、暗红色的斑疹的时候就表示床上有跳蚤了,要注意了,通常家里有时是无法短时间根除的,只能靠打扫卫生、清洗床单、被套等物品来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