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杀跳蚤最有效

跳蚤为属于蚤目的完全变态类节肢动物。俗称革子,跳蚤是小型、无翅、善跳跃的寄生性昆虫,成虫通常生活在哺乳类动物身上,少数在鸟类,那么怎么杀跳蚤最有效呢?

1、清洗所有寝具,消灭附在上面的跳蚤。将所有床单、枕头套、小地毯或盖毯集合在一起,分批丢进洗衣机,用温水或热水清洗。之后放入干衣机高温烘干。为了安全起见,可以再洗一遍。

2、用吸尘机打扫屋内所有地板,清除跳蚤和它们的卵。在洗衣机清洗寝具期间,用吸尘机打扫屋内每一个房间。不管是铺着地毯、瓷砖或硬木的地板,都要一一打扫干净。你也应该给吸尘机换上合适的附件,以清扫狭小的角落和空间。

3、在有跳蚤的表面撒硅藻土,用这种自然方法杀死它们。硅藻土是硅质岩石磨成的粉末,撒在有跳蚤的表面,可以让跳蚤和它们的卵迅速脱水而死。清洗所有寝具,并用吸尘机打扫屋子后,将硅藻土撒在地板、地毯等表面。至少3天后再用吸尘机清理干净。

4、如果问题持续,试着在整间屋子喷洒杀虫剂。选择同时含有昆虫生长调节剂和杀成虫剂的产品,将卵、幼虫、蛹和成虫一网打尽。使用之前、期间和之后,都要仔细阅读和遵循包装上的指示。你需要让所有人和宠物离开屋子几个小时,或直到杀虫剂彻底干透后才回来。

5、接下来几周,继续清洁屋子,直到所有跳蚤都消失。清洗寝具,用吸尘机打扫屋子,并在有跳蚤的表面使用除蚤产品后,你可能会发现家里仍然有跳蚤。这是因为跳蚤卵孵化,有新一批跳蚤生长发育。所以,接下来几周一定要继续清洁屋子,经常吸尘并使用天然的除蚤产品,比如硅藻土。

以上就是消除屋内跳蚤的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不妨试一下以上方法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