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跳蚤怎么消灭

跳蚤是一个很烦人的寄生性昆虫,如果家中有有了它的存在,简直就像噩梦般,弄得人浑身不自在。跳蚤具刺吸式口器,雌雄均吸血,除了叮人吸血引起瘙痒之外,还能传播多种疾病,成虫通常外寄生在哺乳类动物身上,那么跳蚤怎么消灭呢?

跳蚤
跳蚤

1、跳蚤中药灭蚤。百部20克,用半斤酒精浸泡24小时后喷洒即可快速灭蚤。(无毒,无味)

2、柑橘皮。将柑橘皮切成碎末再用纱布包起来挤出带有酸苦味的汁液,将汁液用开水稀释并搅匀,待凉后喷洒在猫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释液中浸湿后裹在猫狗身上,一小时后,猫狗身上的跳蚤就会全部死掉!

3、用火烧杀地面的跳蚤。如果是地面上有很多跳蚤,那么就可以直接用火烧杀,或者是取炉膛里热炉灰撒在地面上,以杀死跳蚤的成虫、卵、若虫和蛹。用这种方式杀灭跳蚤时要注意防火。

4、消灭跳蚤的孳生地。搞好卫生,大力灭鼠,保持地面和墙角的清洁,清除尘土,使跳蚤没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5、杀灭猫、狗等宠物身上的跳蚤。如果是要给家中猫狗宠物身上进行杀灭跳蚤,需要选择安全、低毒的药物才能保证人和宠物的安全。用纱布包裹1%除虫菊粉、5%马拉硫磷、1%残杀威粉剂,逆着猫、狗的毛擦进去,杀死猫、狗身上的跳蚤,也可以把猫、狗全身泡进0.5%碘硫磷、0.25%马拉硫磷、0.1%氯菊酯、0.0025%溴氰菊酯水溶液里进行药浴。

以上就是给大家带来的跳蚤怎么消灭的相关内容,上面的消灭跳蚤方法还是比较实用的,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