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猕猴桃如何保存

猕猴桃口感软酸甜,还拥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钾、硒、锌、锗等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正因为它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所以非常多人都爱吃,那么猕猴桃如何保存呢?

1、先判别猕猴桃的软硬。如果猕猴桃已经变软,那就很容易变质腐败,放在冰箱中也仅仅只能保存几天。所以打算将猕猴桃放置较长的一段时间,一定要在它还没没熟时候,就要放进冰箱保存,需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

2、硬果状态的猕猴桃,是处于一种很耐贮藏状态的,将硬的猕猴桃直接放进冰箱中的保鲜层中,和蔬菜一起存放,在1-5℃的冰箱内可保存1-2个月都不会变质。

3、还可以用带孔的保鲜袋来保存,(长时间密封会导致打开后有股很大的发酵味)放到阴凉处,避免阳光和通风的地方,因为通风的地方会让猕猴桃的水分加速流失,让硬的果变的更硬,软的果变的没有水分。

4、记住一定要及时挑选出软的猕猴桃,就算不吃也不要将软的和硬的长期放在一起,还有外表损伤的猕猴桃也不要放在一起。因为这些猕猴桃会散发出“乙烯”,“乙烯”就是催熟元素,它对其他猕猴桃进行“催熟”,不利于长期保存。当然,如果你想所有的猕猴陶熟的快一点的话也是可以的。

以上就是猕猴桃保存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