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租房子去看房时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城镇化进程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劳动力迁移到大城市,加上每年的高校毕业生增多等等,这些消费者刚开始都需要租房来作为过渡,便成了租房的主导力量。那么租房子去看房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租房
租房

1、查看房屋状况:先对房屋进行目测,看看质量如何,假如房屋质量不佳,租金再低也应考虑放弃,因为这关系到日后的居住是否安全。重点检查门窗,如防盗门性能如何、窗户是否完好等,如果不符合安全要求,可以向房东提出更换。

2、查看屋内配置:主要检查家具、家电,看看使用年限是否已经到期,尤其要了解清楚煤气用具、淋浴器等使用时要注意的问题。

3、查看房屋周围的环境及配套:居住环境很重要,检查房子是否临近马路、集市等;门窗旁是否有垃圾箱;房子前面是否有高楼影响采光等。再看看房屋周边的配套设施,如距离菜市场有多远;周边公交车线路的走向;超市、大卖场、商场等购物场所的分布;就医条件的好坏等,都应初步了解。

4、闻闻气味:假如房子靠近化工厂或其他散发异味的地方,将会极大影响日后的居住质量。所以在看房过程中,要让鼻子也派上用场,推开窗户,注意闻闻户外的空气是否有异味。

以上就是租房子去看房时应该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如果你不是很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