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租房子要注意什么

随着电商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租房子。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网上租房子要注意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网上租房子
网上租房子

1、确认房屋安全。租房之前,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必须认真检查房子是否为待拆迁,或者是危房。如今,大多数房东会将房子进行改造再出租,因此在承租之前,必须确认此房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漏水等。如果你不是很了解,可以找朋友一起看房,确保房屋安全的情况下,再跟房东签订租约。

2、明确责任安全。此外,在租房过程中,必须对屋内设施进行一一检查,比如:门窗有无破损、下水管道是否畅通、有无明显的漏水等情况。缴纳租金之前,不要忘记检查下开关、水电、煤气等是否安全,以免入住后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3、跟房东签订租房合同之前,必须要求房东出示产权证和身份证,并进行核实,看下是不是房东本人。如果不是房东本人,最好不要承租,如果实在要租,必须要求出示原房东的相关资料,以免上当受骗。签下合同后,最好留个房东的联系方式,必须越详细越好。

4、签订租房合同之前,看下原来的租客是否已把水电、煤气以及物业等费用结清,以免将来吃亏。

5、入住之前,最好要求房东换一把锁,以免原租客偷偷留下钥匙,为的就是日后前来进行盗窃。为了安全起见,入住之前最好要求房东更换门锁。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网上租房子要注意什么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