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租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房价的居高不下,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决定租房生活。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租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吗?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租房子
租房子

1、房屋是否通风。大家在租房的过程中,一定要先看好房子,而不是凭中介或房东的一面之词就租下来。此外,在看房过程中,还要多留意一下房子是否通风、是否有阳光照射,因为这些都将会影响日后的居住坏境。如果你所看到的房子是黑乎乎的,建议果断放弃。因为对人体的健康不好。

2、房屋是否处于暴晒。此外,跟着中介或房东看房的过程中,还要多加留意一下该房子是否处于暴晒状态。这点可能对冬天来说影响不大,但是一到夏天,你就会发现自己处于蒸笼之中。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可以给房子配置一套空调,那么此问题就不存在了。

3、房屋的装修时间。人们在租房过程中,很有可能租到刚装修完的房子。相信大家都知道,刚装修完的房子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甲醛等物质,如果家中有小孩或者是老人的话,最好不要租这种房子了,如果你实在等不及要租的话,建议去市场上买点绿植放在家中,比如:绿萝等。

4、检查屋内设备。大家在签订租房合同之前,必须全方位检查屋内的各项生活设备,比如:水表电表是否正常,洗衣机、冰箱等家电有无损坏,等一一确定好了之后再签合同。如果发现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跟房东提出。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租房子注意事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