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次租房子注意什么

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很多人想要在当地有一个住所,首选会租房子,但是市场上的房子有很多,租房市场上如果管理不到位,又会遇到黑中介公司,很可能会上当受骗,或者会被各种纠纷干扰。那么想要租到适合的房子,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几个问题。

租房子
租房子

1、租房合同是非常重要的,这可是你租房子的一个重要凭证,而且一定要白纸黑字写清楚,不能有口头协议。签租房合同之前,需要房东出具房产证,还有他本人的身份证,确定这套房子就是房东本人的。其次租房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每一个条款,比如说家具家电有哪些,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等有没有全部交完,家里的设备有没有损坏?因为等到你交房的时候,房东不承认,所有的损失需要你来承担,你可以拍下照片,防止房东不认账。

2、租房的时候,还得注意一下周边的环境,尤其女孩子出门在外一个人租住,所处的房子不要太偏僻,交通也要便捷,最好离你上班的公司要近一些,要不然上下班要花很长的时间在路上,遇到了堵车,天天上班迟到就麻烦了。

3、还要注意周边的生活设施,比如说要有一些商场、超市,还有药店,平时需要买东西也会非常方便。

4、如果你选择和其他人合租,一定要对别人稍微了解一下,不要随意把房子出租给陌生人,要保证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以上几点就是关于第一次租房子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网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