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钓草鱼怎么钓

相信经常钓友的钓友们都知道,关于一些鱼类的习性都有一些相对的了解。就拿草鱼来说,钓草鱼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因为钓草鱼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若是掌握不了钓草鱼的一些窍门,也许可能会一年也钓不上几条草鱼的,那么网友们知道夏季钓草鱼怎么钓吗?

夏季钓草鱼
夏季钓草鱼

1、第一项是最基本的,那就是对于钓草鱼的天气的选择,像有时候经常是雾天或者是一些连续阴雨低温的天气等,这种天气很难钓到草鱼的,一般不会上鱼所以不宜出钓。

2、第二项关于钓草鱼要考虑对于对于钓具的选择,野生的草鱼在一年内可以生长到两斤左右,而且力道较大,所以在选择鱼竿上,最好选择六点三米或者七点二米的长竿,这样可以更好的控制草鱼。

3、第三项是关于钓位的选择,对于夏季来说温度是相对较高的,所以在钓点的选择上是寻找水温较低的地方,当然,选择的一些水域如果出现这样的被山岗或者高岗挡住的一些地方是可以适用的。

4、第四项是关于钓草鱼所用饵料或者窝料的选择,一般在夏季出钓草鱼,在诱鱼的过程中,可用草类或者薯类粮食类打窝为好,而使用谷子玉米作钓打窝也可以。

另外,关于钓草鱼中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安静,不管是垂钓前还是垂钓的过程,一定要保证四周的安静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