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钓草鱼技巧是什么

草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淡水鱼,体型比较大,很喜欢栖息在水的中下层和近岸水草比较多的地方。草鱼的性情比较活泼,很喜欢成群的觅食,偏爱素食,是钓友们比较喜欢的作钓鱼种之一。那么钓草鱼技巧是什么呢?

草鱼
草鱼

1、出钓时间:水温在15度以上时,草鱼会到水边浅滩处活动,特别是有水草的地方更受欢迎,所以在每年的五六月份可以到浅水层作钓。六七月份属于雨季,水位会升高,这时候草鱼会向水头注入处游动,所以在几十厘米深的浅滩处作钓能有比较好的钓获。

2、饵料选择:草鱼对食物的要求比较随意,如果是休闲野钓只需准备比较常用的本地饵料即可,例如钓手竿基本上位玉米酒糟,或者搭配青苞玉米棒。钓海竿的时候可以选择麦面、豆饼粉、谷物糠皮等当做爆炸钩食,串钩可以挂比较新鲜的玉米粒、豆饼块、酒糟等,可以在自然水域中作钓。

3、作钓技巧:如果是作钓大草鱼活动的水库,这需要选择长期喂窝的方法来守钓,或者将投草做窝,采用挂草饵钓浮草鱼。基本上深水域活动,都可以选择海竿爆炸钩为主,多用玉米味诱饵来诱钓大草鱼。

以上就是本文针对钓草鱼总结的相关技巧,通过本文可以详细的看出草鱼的作钓需求及使用方法,希望能帮助各位钓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