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鱼吃多少草长肉

草鱼是我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养殖草鱼的人还是蛮多的,草鱼既然名字有草字,那么它的食物肯定会有草,一般以水草为主,陆草其实也可以,但是这些草的所需量并不少。那么草鱼吃多少草长肉呢?

草鱼
草鱼

1、一般草鱼爱吃浮萍、水草,还喜欢吃很多早草,可以选择墨西哥玉米、高单草、苏丹草、狼尾草、苜宿草、黑麦草、巨菌草类的,这些可以在露地上种植,然后用来投喂。其中苏丹草也可以在池塘边上种植,但是种植牧草是最好的方法。

2、水产专家认为草鱼吃陆生草15公斤能长一斤,草鱼吃水生草要大约70斤才能长一斤肉,所以其实水无水草或水草很少时可以喂食陆生种植草。

3、主要投喂嫩草,或是本身纤维比较少的,好消化吸收的草,投喂新鲜的草,不要采割后放置3太久才投喂。最好投喂陆生野生草,但是没有的话可以种植投喂。喂食草不要喂食网状团叶草,要投喂平行脉草,比较容易消化,还有就是不要投喂草鱼不喜欢的草料。投喂草料必须清理干净再投喂。

所以草鱼吃陆生野草比吃水草或是种植的草要长得快很多,但是养殖中草鱼需要吃挺多的草才能生长一斤肉。所以主要以水中草为主,没有水草就要喂食陆草,这样生长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