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西龟怎么分公母

巴西龟是一种价格低廉且极易饲养的龟了,虽然巴西龟寿命不长,但它们却很好养活,外形也很漂亮。今天教你巴西龟怎么分公母,想要知道自己所养巴西龟的性别,那么巴西龟怎么分公母呢?

巴西龟
巴西龟

1、看体型和外壳。不同品种的龟类公母都各不相同,但是总得来说,大部分龟类从体型上来看的话,雌性要比雄性大一些。至于巴西龟怎么分公母,一般来说雌龟的壳又圆又大又厚,而雄龟的体型则小一些,龟壳也要薄一些。

2、看尾巴。一般来说巴西龟雌性尾巴又细又短,尾基部也较细。而雄龟的尾巴则又出有长,尾基部也较粗。

3、看龟壳。公龟的龟甲伤有明显的凹陷,而母龟的龟甲则较为平坦。母龟的背甲较短且宽,而公龟则教长且窄。

4、看前爪指甲。母龟的前爪指甲相对公龟来说,会短一些,而公龟的前爪指甲一般比母龟长。

5、看泄殖孔。一般来说母龟的泄殖孔离腹甲后缘比较近,且泄殖孔是圆形的,位于腹甲以内。而公龟的泄殖孔里腹甲后缘较远,孔的形状是长形的,位于腹甲以外。

6、看腹部花纹。公龟的腹部花纹一般比较稀疏,而母龟的腹部花纹则要更密集。

7、看颜色。公龟在成熟之后全身会变成黑色,而母龟则还是原来的棕褐色。

8、看体重。母龟的体型要比公龟大,体重自然也要更重一些。一般公龟很少有体重超过500克的,而母龟体重能够超过1000克。

以上就是关于巴西龟怎么分公母的方法介绍了,大家学会了吗?要是不知道怎么区分的,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