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银行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中国银行是教育部指定的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承办银行,很多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都在中国银行申请办理,那么中国银行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呢?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1、如果要在中国银行办理助学贷款,贷款学生可通过中国银行的电子渠道(包括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方式)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也可以在入学后,直接向所就读的高校提出贷款申请。

2、需要提交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以及户口本复印件,如果贷款申请人还未成年的,需要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以及同意申请贷款的书面声明。

3、本科生需要提供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或高中毕业学校核实确认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研究生申请贷款由原毕业高校核实确认。

办理贷款的学生,如果毕业当年决定不再继续攻读学位,可自行根据就业情况及个人收入水平,选择最长36个月的还本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只需还息,无需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