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植大葱注意事项有哪些

种植对人体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在市场上的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一些农民就想要通过种植大葱的方式来适当的增加自己收入,那么种植大葱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首先是在冬春时期对苗床的管理。在过冬之前秧苗会长有2~3枚叶子,依照温度以及土地的湿度情况在它封冻之前为其浇上一次过冬用的水,之后覆盖上腐熟的农家肥,来保证里面温度的情况,保证它的秧苗可以比较安全的度过冬天。春天的时候温度会逐渐的提高,它的苗会进入加速发育的阶段,首先我们要对其进行1~2次的间苗,让苗之间的距离保持在3cm上下。其次需要我们配合浇水的同时为其追加2~3次的肥料,每一次使用按照10~15kg/667平方米的标准来进行,帮助它的秧苗可以健康的发育。

2、其次在夏天要对苗床特别关注。在夏天的时候育苗的地方处在一个温度比较的高并且雨比较的时间段,所以需要我们加强这段时间的管理;在完成播种以后还没有出苗以前,平均每667平方米要使用33%的100ml喷雾来将土壤封闭起来,期间要结合人工的拔草2~3次左右。

3、如果是选择葱上市的方式可以稍微的密集一些,每一行的距离在60~70cm之间,每与株之间相距3~4cm左右,如果要等待它成葱的时候再进行上市,需要每一行为80cm左右,并且让每一株在5cm左右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起葱的种植注意的事项了,想要在家的葱获得高产,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