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芍能美白吗

白芍是一种非常适合女性的中药,自古以来就被用来内服调理气血,比如常见的四物汤就有白芍的成分,不少女性都是利用白芍来美容护肤的。那么究竟白芍能美白吗?

白芍
白芍

1、白芍有美白的功效。

2、白芍中的五没食子酰基葡萄糖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清除自由基。自由基会攻击和破坏细胞,在这过程中,细胞大量死亡和代谢紊乱,细胞内杂质无法代谢,造成色素沉积,新生细胞量大量减少,而新生细胞使肌肤的美白的重要因素,而且白芍提取物对酪氨酸酶也有抑制作用,所以白芍具有美白的功效。

3、虽然白芍有抗氧化,抑制酪氨酸酶的作用,但白芍单独使用的美白效果一般,将白芍与其他药物进行炮制和配伍效果会更好,白芍一般与白芷,当归,黄芪,白附子等药物组成药方使用,例如三白汤的组成就是白芍、白术、白茯苓和甘草,这些药物在一起会互相影响,加强美白的疗效。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白芍有杀菌的作用,敷脸可能会对脸有一定的刺激,如果不耐受的话就不要敷了,而且白芍面膜也不适宜每天都用,每周不要超过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