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腊丁怎么钓好钓

说起黄辣丁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基本上都见过也钓过。黄腊丁就是黄颡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鱼。黄颡鱼是淡水鱼,生活在池塘或浅滩等静水中,属于不常见的鱼,但与其它淡水鱼差别不大。那么黄腊丁怎么钓好钓呢?

黄腊丁怎么钓好钓
黄腊丁怎么钓好钓

1、串钩钓黄颡鱼。因为黄颡鱼的习性就是成群结队的觅食,而且是一阵一阵的在底层找食吃,串钩打到黄颡鱼几率会更大一些。

2、鱼竿选择。黄颡鱼在天气太冷的春季和冬季也是会变懒甚至是冬眠的,若是其它季节,用短竿细线钓岸边就可以,天冷的话就打海竿串钩等早晚这两头黄颡鱼会自己地毯式的找食吃。

3、蚯蚓。黄颡鱼属于肉食性鱼类,但长不大,所以多用些蚯蚓,红虫,或者生动物的肝脏都可以钓,这种鱼贪吃,遇到美食都走不动。

4、螺蛳钓黄颡鱼。从河里捞出来的螺蛳,将它的外壳砸碎,然后挂在钩子上沉入水底,直接垂钓既可以,但注意不要直接将钩子埋在螺蛳里,容易切线。

5、黄颡鱼畏光。选择在一些桥下,水草中,或者天然障碍物的下面,天气的话就选择阴天,凌晨,傍晚,光线不足昂刺鱼好出来活动。

6、肉类打窝。这个是无疑的,螺蛳肉,鸡杂等东西搅碎了掺在一块,黄颡鱼不久就会来占领自己的领地,而且会是大个头的黄颡鱼。

以上就是关于黄腊丁怎么钓好钓的方法介绍了。其实要是掌握一些技巧,那么钓黄腊丁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