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来西亚首都是雅加达还是吉隆坡

一般来说每个国家都有一个首都,这是整个国家的行政中心,无论是对外还是对内的一些大事都会在这里进行,也就相当于整个国家办公的地方。那么马来西亚首都是雅加达还是吉隆坡呢?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1、马来西亚的首都是吉隆坡,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现在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

2、吉隆坡是一座对东南亚的文化、教育、体育、财政、经济、商业、金融都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国际大都会。因许多在东南亚召开的国际级外交会议都会在吉隆坡和新加坡举行,因此吉隆坡也被视为是东南亚外交的两大中心之一。

3、虽然马来西亚回首都为吉隆坡,但是政治中心位于布城。马来西亚共分为两大部分答,之间有南中国海相隔着:一个是位于马来半岛的西马来西亚,北接泰国,南部隔着柔佛海峡;另一个是东马来西亚,位于婆罗洲岛上的北部。

吉隆坡将新的发展设计和旧传统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它拥有全世界最高的建筑物及许多杰出风格的大型建筑物,但是许多历史遗迹都被保留得非常完善。有“世界锡都、胶都”之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