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过户手续有哪些

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比较关注房产过户方面的问题,因为只有成功完成过户之后,房产证上的名字才是自己的。买房对很多家庭来讲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大家在购房之前应该做好万全的准备,那么房产过户手续有哪些呢?

房产
房产

1、房产过户必须要先签订购房合同,如果没有委托房产经纪的话,需要自己详细阅读每一项条款,包括楼房内容、违约责任等等,并且签字的时候,已婚的必须要双方都到场签字才行。

2、签订好合同后,就要支付相应的首付款,然后准备好相关的过户资料,包括购房合同、首付款支付凭证、购房者身份证明文件、申请表等等,然后到房管部门登记,并填写存量合同。

3、将购房资料提交之后,行政人员会先进行初审,核查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确认无误之后,会给予申请人一张回执单,要求申请人按照回执单的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将过户税交齐。

4、申请人按照回执单交完相应的税费之后,大约等15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到房管部门领取新的房产证了,因为每个地区的情况不同,所以具体时间不能确定,建议提前询问工作人员。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过户手续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