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清洗剂有用吗

空调在长期使用后滤网会积压灰尘,如果不及时地清理,灰尘过量,就会积压滤网,造成堵塞,空调失去了调节温度的作用,而且容易损坏。部分朋友就会使用空调清洗剂,那么空调清洗剂有用吗?

空调清洗剂
空调清洗剂

1、空调清洗剂有用的,空调清洗剂就是针对空调用久了以后出现脏污和臭味的一种清洁工具。

2、在清洁壁挂式空调的时候,首先需要先将空调电源拔出,之后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3、在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洁空调的时候,要先把空调的过滤网、空气净化器取下,露出空调的散热片。

4、这时将空调清洗剂顶部的稳妥片取下,同时将清洗剂摇匀,在距离散热片5cm的地方按照上下的顺序来将清洗剂喷洒在上面。

5、喷好了空调清洗剂之后,将其静置15分钟,之后再把空调过滤网装上,同时插上空调的电源,打开空调最大风量让空调进行运转30分钟,之后空调散热片上的灰尘和污垢就会随着排水管流出空调。

空调行业的多年实践证明,空调机每年清洗2—3次最佳。通常空调开机前清洗一次,空调开机中间时段清洗一次,空调关机时清洗一次,这样比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