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水材料有哪些

现如今,农村的房子基本上都是自建的。也许在装修的部分没有那么精致,但是建筑方面一点都不能马虎,特别是房顶的防水要做好,以免发生漏水的问题。那么防水材料有哪些呢?

防水材料
防水材料

1、柔性灰浆:它的弹性非常好,即便是基层出现开裂的情况也不会漏水,主要用于墙面以及底面的迎水面,不适用于顶面的背水面。

2、硬性灰浆:它又被叫做刚性灰浆,涂刷完以后不用进行其它的处理,可立马贴砖,施工便捷。它在固化以后会形成水泥面,不会出现渗水和起鼓的现象,背水面的防水效果也非常好。

3、聚氨酯类:它既可以用于室内,又可用于室外,涂刷完以后大概有三毫米的厚度,弹力能够达到百分之三百以上,不容易出现开裂的问题,防水性能超强。不过,聚氨酯比较粘稠,施工的时候需要用刮板,比较麻烦。

4、卷材类:这是一种水溶性的材料,经过相关部门的环境认证以及质量检测,非常环保可靠,是比较常用的防水材料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防水材料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