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猕猴桃种植气候条件有哪些

猕猴桃属于猕猴桃科猕猴桃属,由于其酸甜可口,质地柔软且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栽培价值,因此现阶段有很多人想种植,那猕猴桃种植气候条件有哪些?

猕猴桃
猕猴桃

1、条件。种植猕猴桃对于温度的要求比较严格,猕猴桃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温度最好控制在15度以内,不要超过38度,高温会导致猕猴桃受损。品种的不同,对于种植气候条件也会略有差别。

2、温度。温度是导致一些省份无法种植猕猴桃的主要原因,种植猕猴桃对温度比较严格的要求。猕猴桃喜温喜湿,大多种植在温带、亚热带地区。种植猕猴桃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5度左右,温度最高不能超过40度。但是猕猴桃的品种较多,品种不同对温度的需求也会随之改变,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种植的品种适当的调整温度。

3、光照。猕猴桃是一种喜光的水果,但是却不能受到阳光的直射,种植猕猴桃的时候应该将其种植在背阳坡上。猕猴桃果树可以充分使用散射光进行光合作用,不过也不能使果树完全处在荫蔽的环境下。缺少光照影响果树的光合作用,光合物质积累减少,导致枝条缺少营养枯黄致死。

以上是关于猕猴桃种植气候条件接受,而猕猴桃喜肥怕浇,一旦缺少无机养分就表现出黄化、小叶和停长等现象,所以注意猕猴桃浇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