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窝炖好可以放冰箱吗

燕窝是滋补佳品,其具有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等多种作用,但有时候燕窝炖多了吃不完就得放冰箱保持,那么燕窝炖好可以放冰箱吗?

燕窝
燕窝

1、炖好的燕窝是可以放冰箱的,一般在3-4天左右。燕窝的最佳保鲜温度在6-8摄氏度,因此吃不完的燕窝可以放进冰箱保存。但炖好的燕窝会逐渐融化,所以即使保存在冰箱中也尽量在3天内食用完,放置时间越长流失的营养成分也会越多。

2、炖好的燕窝常温下可以放4-8小时。因为燕窝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放置在室温下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导致发霉,食用后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不建议室温保存过久,炖好的燕窝最好在4小时内食用完,实在没吃完也建议放置冰箱,但也不宜存放过久。

3、一般早上空腹食用效果最佳。燕窝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及碳水化合物,空腹食用燕窝能最大的吸收到其营养效果。而睡前服用燕窝的话可以有助于睡眠,还能起到滋补养颜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吃燕窝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一下子进食过多,每次3-6g为宜。

以上是关于“燕窝炖好可以放冰箱吗”的情况介绍,如果你经常炖燕窝的话,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