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使金银花多开花

花友们都知道金银花是一味中草药,清热去火的良药。家中种上几棵还能够泡水喝,非常实用,那怎样使金银花多开花?

金银花
金银花

1、如果金银花品种没有问题,水肥管理正常,那么四季金银花开花不多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就是太阳、通风和修剪。

2、万物生长靠太阳的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对于开花的花卉来说,没有太阳是万万不能的,太阳照射的长短和力度也非常影响开花。

3、同为有太阳的地方,是否通风也很重要,通风包括不能拥挤,不能让别的物体遮挡,要让它的枝叶能接受四面八方的来风。有棵四季金银花虽然开得花爆盆,但是靠近墙那边的却是没有花。如果长期不转盆,靠墙的枝条还会萎缩。所以四季金银花要种在和放在通风的位置,如有遮挡,可通过转盆来改善。

4、另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四季金银花开过一次花的枝条是不会在同一位置上再次开花,而只会在新枝条上开花。如果不修剪任由它自由生长,枝条会越来越多,水肥、阳光和通风都会发生问题,那么花也会越开越少,甚至不开花,所以修剪金银花枝条是必做的功课。

如果能做到上述三点,加上到位的水肥管理,四季金银花一定会开花不断。在这里再次说明一点,四季金银花确实四季开花,但不是每天开花,因为开过一次花后,新枝条长出到花蕾萌发需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