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银花浇水的时间/方法/水量/频率是什么

金银花相信大多数花友都非常熟悉,观赏、药用、食用效果极为全面,所以喜欢金银花的花友非常多。有些朋友对养金银花了解不多,不知道它的金银花浇水的时间/方法/水量/频率。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金银花浇水的时间/方法/水量/频率是什么。

金银花
金银花

1、浇水时间:对于金银花来说,时间也是很关键的,最佳的时间可选在上午8点至9点左右,也可以选在下午,大约5点至6点左右也可以。其余的时间浇水对于生长来说不太合适,对根部的影响大一些。

2、浇水方法:首先观察好土壤的干湿情况施加水分,要是看到土偏干就可给水灌溉,可以具体根据生长情况制定施水计划。在浇水的时候,只需让水缓慢流到根部就可以,确保根部能充分吸收到水分。

3、浇水水量:不同的生长阶段对于水量的需求不同,在春季可少量施水,要是此时施水量过多会导致徒长。日常只需把水浇透就可以,确保根部能够吸收足量的水分,以此维持正常的生长。

4、浇水频率:春季和秋季生长相对旺盛,可一周施次水,就能满足好生长需求。夏季气温比较的高,蒸发速度很快,可以间隔2-3天给次水,但是长期阴雨天气除外。冬季生长基本停滞,可以隔20天左右浇次水。

以上就是金银花浇水的时间/方法/水量/频率是什么的介绍了,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