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银花扦插多长时间生根

现在正是金银花开花的时间,大家应该可以在田野中看到开的正盛的金银花,其实现在也是金银花繁殖的时间,那金银花扦插多长时间生根?

金银花
金银花

1、金银花的扦插多长时间能生根,要看扦插的时间和方法。若是在春秋季进行的,此时的气候适宜,方法正确,那么很快便可生根。正常只需半月的时间,半月后就可正常管理。不过若是在其他季节,生根时间可能要长些,不过不会相差太多,一般一个月之内都是可以生根成活的。

2、扦插后的管理很重要,决定着成活率。插后不可着急晒太阳,要放在通风好且比较阴凉的地方,并注意保湿处理,这样的环境才可促使更快生根。等生根之后就可移到室外光线处,正常管理。

3、生长初期消耗的水分是比较多的,要勤浇水,但注意不可过量,否则新根易腐烂。此外,到后期还要进行补肥,施加稀薄的液肥,这样可促使长势更旺盛。

4、若是春秋季扦插的,插后半个月左右就会生根。但注意不能太早的进行移栽,根系生长还未稳定,要缓一段时间才行,否则会降低成活率。建议插后的一个月左右移栽,还要注意移栽的方法,尽量不要伤到新根。

金银花的扦插具体多长时间能够生根要看时间和方法。如果是在春或者秋季进行的,气候更适宜,处在生长旺季,那么生根速度自然就会更快些,半月就可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