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银花庭院栽植需要注意什么

金银花长势健壮,不择地势,开花黄白两色,一年三季常绿,其花具有药用,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家的庭院栽植金银花,那么金银花庭院栽植需要注意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1、靠墙栽植,金银花萌发力很强,植株藤蔓生长迅速,在东西院墙一隅,栽植一株金银花,可任其自然生长,人工牵引生长方向,植株生长四五年之后,即可爬满院墙,春季,满墙碧绿,入夏,繁花芬芳。地栽金银花管理只需在冬季落叶之后,剪除细枝弱枝即可。

2、单株独立栽植,应该栽种在向阳处,不宜在背阴墙后之中,金银花是喜光植物,光照不足,影响开花。金银花基本属于藤蔓植物,由于受栽植空间限制,不能任其随意生长,必须注意修剪造型,从金银花幼开始,注意培养主干。随时将侧生枝条短截,在生长旺季,则可多次对嫩枝摘心,以控制疯长。冬季是金银花休眠期,需要对植株重剪造型,剪除多余枝条,促进主干生长发育。

3、盆栽观赏。金银花的根系非常发达,枝叶萌蘖力强,植株枝条柔软轻盈,形态多姿,多年生老桩具有古朴苍劲之感,加之,金银花生长对土壤要求不严格,移栽容易成活,是家庭养庭院栽植制作盆景的良好素材。

4、金银花地栽多年之后,形成根茎粗壮、苍老奇特,扭曲多姿的老桩,可在早春植株没有萌芽之前挖取移栽上盆。移栽之前,可先短截植株主干,保留适量枝条,主干不宜保留太多,留取一两条即可。然后,将主根短截,注意保护好侧根。

5、金银花盆栽修剪只需剪去无用枝、弱枝、病虫枝即可,生长旺盛枝条则需要轻剪。只需适当疏剪枝叶,做到疏密得当,聚散有序为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金银花庭院栽植需要注意的事项,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