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丹参根如何清洗

丹参是一种能活血化瘀的中药材,人们经常会用丹参根来泡水喝,泡水喝不仅能养生保健,而且还能更好的改善女性妇科疾病,有的人喜欢用那种野生的丹参根来泡水,但是那种野生丹参根刚买回来会有带泥,那能不能清洗呢,丹参根如何清洗?

丹参根
丹参根

1、刚采收回来的丹参根可以根据情况来进行清洗,可以有四种水洗的处理方式,有的丹参根是可以采取不洗的,也就是可以直接将采收回来的野生丹参根直接的抖净泥土就可以了。

2、也可以将带有泥土进行水流冲洗,将丹参根上面的泥土冲洗干净就可以了,然后沥干水分就行了;也可以用浸洗的方式清洗,也就是可以将新鲜的野生丹参根直接的放入清水当中浸泡4个小时,然后用水流清洗掉泥土就可以了,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将上面的水分沥干就可以了;搓洗就是可以直接把带有泥土的丹参根清水中浸泡4个小时,然后用手轻轻的揉搓之后,去掉上面的泥土捞出来沥干水分就可以了。

3、一般情况之下丹参根洗了之后还是会掉色的,丹参根的颜色有红色的,也有黑色的,一旦清洗的话很容易会掉色的,所以清洗丹参根的时候千万不要超时间的浸泡,一旦浸泡的时间长了之后颜色会掉的特别得厉害,有的人会觉得这是一种染色,其实正宗的野生丹参根的颜色会稍微红一些的,说明这种药用成分含量也是很高的。

丹参根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要根据丹参根带泥的程度选择合适的清洗方法,可以根据以上的清洗方法清洗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