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杂粮饭有什么技巧

米饭的吃法有很多,大多数人都会直接煮白米饭吃,也有一部门人喜欢吃杂粮饭,就是将杂粮放大米里面一起煮熟食用,是比较香的,营养也比较丰富。那么粮饭有什么技巧呢?

做杂粮饭有什么技巧
做杂粮饭有什么技巧

1、选对材料。平时我自己比较喜欢倒腾红豆杂粮粥,也喜欢倒腾红豆饭,所以这里重点说说红豆的选取。红豆在南方有几个品种,而我们做杂粮饭一般最好选用赤小豆,赤小豆相对于真正意义上的红豆来说更容易泡开和出沙。

2、准备工作必不可少。如果选用豆类做杂粮,最好将豆子提前泡发。我一般都是前一天或者早上就泡上水,半天左右的泡发就会让豆子更容易煮糯煮熟。

3、放水的量要比平时多。事实上,水的量是相当随意的,我一般煮米饭时如果水刚好不超过米饭,米饭用水盖住手,这样煮出来的米饭刚好好。当然,如果你喜欢吃软米或硬米,你可以调整水位,但不要太多。这样香喷喷的糯米就可以煮了。

以上就是关于做杂粮饭有什么技巧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