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团放冰箱变硬了怎么办

青团是南方的一种特产,通常都是在清明节的这段时间里吃的,但是青团的保质期很短,所以很多人吃不完的青团都会选择放入冰箱保存,但是由于冰箱的温度比较低,青团非常容易变硬,那么青团放冰箱变硬了怎么办呢?

青团
青团

1、青团放入冰箱变硬是很正常的现象,在其没有变质的前提下,直接用微波炉或者蒸锅加热食用就可以了。

2、由于青团其是利用糯米粉、新鲜艾叶以及各种馅料所制作而成,一般都是现做现吃,不被允许添加防腐剂,所以青团的保质期往往很短,需要尽快食用,就算是放入冰箱冷冻也不建议长时间,最多3-4天左右为宜。

3、虽然从理论上来说青团放入冰箱冷冻,只要不变质放多久都是可以的,但是考虑到青团品质的问题,冰箱冷冻的低温会将青团冰冻住,会严重的破坏掉青团本身的口感和味道,同时时间越长营养物质流失越多,食用价值大大降低,所以青团冰冻不建议放太长时间。

大家一定要记得先加热后食用。因为青团中的糯米冷却后容易反生,极不利于消化,而且其中的营养结构也会被破坏。而且正常加工的青团,保质期只有几天,购买后应尽快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