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要不要去角质呢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去角质的习惯,细胞28天一次更替不仅有新生还有细胞死亡堆积角质化。角质层是位于皮肤的最外层,能够帮助肌肤抵御外界的侵袭起到保护的作用,那如何判断要不要去角质呢?

去角质
去角质

1、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每天晚上我们都得洗脸,有时候甚至用洁颜膏洗两次,洗完顶多一到两分钟,等到脸上水半干的时候,你拿你的手指去搓一搓你的脸,假如能搓出一些类似泥垢的物质可能就是你的角质层变厚该去除角质了!

2、光照观察法。在充足的照明下,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面部皮肤。可着重观察脸颊部位的皮肤颜色,因为这个部位的角质层是最容易变薄的。如果皮肤颜色暗淡、手感粗糙、有皮屑落下,涂抹化妆品后面部容易长粉刺,这说明角质层过厚,需要适当去角质。

3、护肤品吸收测试。任何涂抹在皮肤上的护肤品主要通过角质层屏障及皮肤附属器毛囊皮脂腺和汗腺途径吸收!角质层吸收占皮肤吸收的90%,接触皮肤的物质必须穿透角质层才能发挥作用,皮肤的吸收能力与角质层厚薄,角质层的水合程度有密切关系!

以上是关于如何判断要不要去角质呢的介绍,其实使用精华或面霜后,护肤品浮在肌肤表面难以吸收,则说明你的肌肤该去去角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