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锰酸钾泡鱼多久合适

在家庭养殖观赏鱼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有鱼病的发生,准备适当的预防及治疗药物也是情非得已的事情。而在众多治疗鱼病的药物中,高锰酸钾也算其中的“一味药”。那么高锰酸钾泡鱼多久合适呢?

高锰酸钾
高锰酸钾

1、10分钟左右。

2、养殖观赏鱼用到的和接触到的所有物品、器件等等,都可以用高锰酸钾进行消毒处理。方法是:洗刷、浸泡30分钟左右,用量按说明书。

3、新入鱼缸的时候,可以用高锰酸钾对鱼做药浴处理,每次时间为10分钟左右,在药浴时需要打开加氧泵。注意观察,如果鱼有不良迹象,必须尽快捞出放入清水中缓解。

高锰酸钾是强氧化剂,在水中可以瞬间释放出原生态氧,使细菌、真菌和寄生虫等病原体的蛋白酶氧化失活而死,高锰酸钾有增氧、改善水质、解毒、杀菌、杀虫等多重功能,还具有不产生耐药性,基本无药物残留等特点,因此在观赏鱼病的治疗中有其他药物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