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钻石净度如何挑选

怎样挑选钻戒是每一位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特别是钻戒上的钻石,更是新人们在挑选时重点考虑的部分,那钻石净度如何挑选呢?

钻石
钻石

1、根据喜好选择:有些消费者喜欢特别纯净的东西,那么在挑选钻石净度的时候就以VVS级别为主;也有一些消费者认为钻石表面看不到瑕疵就能接受,这样就建议考虑SI等级的钻石。

2、根据预算选择:了解过钻石4C等级与价格的关系之后,会发现一个规律,钻石等级越高,钻石价格越贵。而在其他参数相同的情况下,钻石净度等级越高价格自然就越贵。

3、根据用途选择:钻石不仅可以用于平常佩戴,而且也是一种具有升值潜力的商品。如果消费者的购买用途是将它定制成一件钻饰,那么对于钻石净度的要求就不必太高,一般选择SI级别的就好。如果是用于收藏升值的钻石,那么对于净度级别的要求就高一些,至少是VVS2级别。

挑选钻石净度要根据自身的喜好、预算价格、用途选择进行比较选购,选出最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