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老鼠在家该怎么办

相信很多朋友在家里都会遇到过老鼠,一般自己抓老鼠是非常难的,所以需要一些方法和技巧才可以抓到老鼠,那有老鼠在家该怎么办?

老鼠
老鼠

1、检查居家环境避鼠。老鼠入侵家里面,很有可能受到美食的“诱惑”,需要注意食物的安全存放。如果你家里面有暴露在外的食物垃圾,要注意每天清理,不要长时间堆放,一定要注意厨房和厕所等重要地方的清洁卫生条件。把各类食物放到密闭性好的容器里,以及封堵好下水道,门缝窗缝等有可能给老鼠带来可乘之机的漏洞,这也是家中避免鼠患的常见措施。当然,如果家里已经发现多只老鼠出没,那就要考虑消灭老鼠的有力措施了。

2、养猫灭鼠。过去人家比较有经验的方式就是养猫来消灭老鼠,但如今家猫很少见到老鼠,缺少实战经验,再加上城市居家环境限制等情况。建议具备条件的家庭可以尝试。

3、超声波驱鼠器。超声波驱鼠器的工作原理是适时适地地发射出不复合超声波引起老鼠强烈的反射反应,使其无法忍受而逃离。现实应用中,由于驱鼠器发出的超声波在传播过程中不断衰减,有效距离较短,再加上方向性很强,很容易被物体阻挡,加上老鼠适应能力很强,听着听着就习惯了。使用过的朋友反应,如果家庭面积小且封闭性好、室内无太多物品遮挡,能有一定效果。

4、粘鼠板。像粘鼠板以及捕鼠夹这种工具,适合家中无幼童、宠物的朋友。这个方式比较考验大家对老鼠生活习性的了解,需要熟练粘鼠板等工具的使用,投入较大的时间精力,要做好长期灭鼠的准备。对于时间不太紧,动手能力强的朋友来说可以尝试。

以上是关于有老鼠在家该怎么办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