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莲果怎么种才能高产量

每年十一月份便是雪莲果成熟上市的时候,其因口感甜脆而受消费者喜爱,在我国的种植面积也比较广。下面就来用4点教你怎么种植出高产量、高品质的雪莲果!

雪莲果
雪莲果

1、雪莲果的种植时间。雪莲果的最佳种植时间是在春季,当然不同地区的种植时间不同,一般越早种植越好。如果是采用露地栽培一般在4月中旬左右,大棚栽种的话可以从3月下旬开始。

2、雪莲果种植地最好是排灌方便的沙壤地,在在中签每亩施用2000-3000公斤的农家肥,撒施均匀后进行深耕,为防止地下虫害还可以在坑穴内施用适量的生石灰来进行预防。

3、按照每亩1100株的密度进行定植,待苗长到20厘米左右要进行浇水、除草和培土;在雨水量少的天气适当增加浇水量,雨水多的时候要及时排水。

4、当雪莲果近日生长旺季要将生长过密和疯长的枝条剪去;一般来说雪莲果的生长期无需使用化肥农药,但是对于生长过弱的苗木可以适当的交一些粪水和沼肥。

5、等10月前后的状小黄花凋谢了,就可以进行采挖了,采挖后可以放置于室内或者地窖贮存,茎叶可以作为饲料。

雪莲果的种植管理技术不难,只要掌握好以上几点,基本上5000-6000公斤/亩的产量不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