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莲果怎么吃好吃

雪莲果又叫菊薯,原产地是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一般人们吃的是根茎类,类似红薯和紫薯。其味道甘甜,能够清热下火,非常适合食用。那么雪莲果怎么吃好吃呢?

雪莲果
雪莲果

1、雪莲果银耳汤。雪莲果和银耳一起做成雪莲果银耳汤,非常适合冬天这个干燥的季节喝,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有助于降燥润肺,美容养颜。

2、雪莲果炒虾仁。雪莲果炒虾仁很好吃,平时炒制时可以把雪莲果去皮切成块状,然后再虾仁洗好,去掉虾线,用料酒的食用盐腌制一下,锅中放油加热以后先把虾仁入锅炒制,炒匀以后再把雪莲果入锅一起炒制,加入少量的白糖,炒匀以后起锅装盘,上面放几个小圣女果进行装饰,然后上桌就能供人食用了。

3、雪莲果沙拉。雪莲果是低热量的食物,而且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有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的养生作用,所以是做沙拉的好食材,可以帮助瘦身排毒,可将雪莲果削皮切成小块,再添加适量的沙拉酱,充分拌匀,享用即可。

4、雪莲果甜品。雪莲果是一种味道甘甜的水果,平时用它做甜品吃,也特别有营养,而且能为人体补充能量可以快速缓解疲劳,平时用雪莲果做甜品时,可以准备雪莲果一个,去皮以后切成块状,再加入7到8个无花果干以及适量的雪梨,最后放冰糖和清水,把它们一起煮制成汤,然后食用,既能抗疲劳也能吸收丰富更能滋阴润肺预防咳嗽。

总的来说,雪莲果的做法还是挺多的,喜欢吃雪莲果的朋友们都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