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莲果怎么存放

一般10-11月份正是雪莲果上市的季节,它味道清甜,又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喜爱,有的人会购买大量的雪莲果囤放在家中,那雪莲果怎么存放呢?

雪莲果
雪莲果

1、清水浸泡:如果是已经削了皮之后的果子,现在不想吃了,可以把它们放到温度比较低的清水中浸泡上,可以避免没有皮了的果子因为氧化而开始变黑,这样可以保存差不多大半天的时间,但是需要及早的食用,口味会比较的好。

2、阴凉保存:买回来之后,如果只是需要短期进行保存,过不了多久还会再吃,可以将它们在外面套上一个干净的塑料袋,放在比较阴凉的地方,千万不能接触强烈的阳光,还要注意通风,这样的方法可以保存差不多一个星期左右。

3、冷藏保存:如果一时半会短时间内都不想食用,可以在外面包上一些报纸,注意要包的完整一些,包的时候动作要轻缓,不能磕碰损坏果子。之后放到温度在2-9度的冰箱中进行保存。如果是已经切好了为了避免氧化,需要用保鲜膜包好再放入。

雪莲果的保存时间和其保存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雪莲果中富含水分,所以较易腐坏霉变,如果保存得比较好的话,一般完好的雪莲果可以保存1-2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