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莲果北方可以种植吗

雪莲果又称菊薯、雪莲薯、地参果,是一种适应于生长在海拔1000-2300m之间的沙质土壤上的植物。那它在北方可以种植吗?怎么种?相信不少网友也是很好奇的,那么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雪莲果
雪莲果

1、雪莲果在北方当然可以种植。而且若管理到位,同样是可以获得高质高产的雪莲果,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2、种植应选购好的种子种苗,要求种芽饱满完好,种苗油绿健壮,无病害、无损伤。种植前一年,于冬季深翻约30厘米,晒白,开深沟作畦,在排水良好的地块做宽畦,在排水差的地块做窄畦或高畦。

3、种植时间力争适时早播,最好用营养钵育苗移栽。直播宜在4月初,地膜覆盖播种以3月底为好。有条件搭建小拱棚的,时间还可提前。营养钵育苗应在3月上中旬进行,进入断霜期后移栽到大田并及时浇水。栽种越早,产量越高。

当雪莲果在11-12月花谢,枝条、叶片黄花后即可采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