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腿菇主要病害有哪些

鸡腿菇学名为毛头鬼伞,属大型真菌。菇肉质细嫩、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具有多种药用功能,能利用作物秸秆、棉籽壳、木屑以及其他食用菌的废料栽培,且易栽培、产量高,可作为产业化中的新兴项目,很适宜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中推广。在具体的栽种过程中,鸡腿菇主要病害有哪些?

鸡腿菇
鸡腿菇

1、鸡爪菌。这种菌类是一种危害比较严重的寄生性的病原真菌,主要是发生在自实体形成和生长的时期中,因为其子实体就像鸡爪似的而得名鸡爪菌。那鸡腿菇菌丝生长的过程中,受到土壤当中的病源菌丝所侵扰,二者相结合,并且生长,从而产出鸡爪菇。

2、褐斑病。褐斑病主要是会危害鸡腿菇的,自噬体的表面组织也不会深入道君肉之内,发病的时候,子实体的菌盖儿或者是菌柄上会出现褐色的病斑,而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和扩大,最后导致整个子实体变成褐色。

3、腐烂病。腐烂病是常见的一种细菌性的病害,主要会危害鸡腿菇的姿势体,而在此时体形成初期的时候,发病的姿势体变成褐色,导致后来菌盖变黑腐烂,只留下菌柄。高温高湿,通风不良的环境当中,此病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在夏季,因为是反季节栽培,所以也是很容易感染此病。

以上就是对于鸡腿菇主要病害有哪些的介绍,不知道网友们是不是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