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腿菇栽培技术有哪些

鸡腿菇就是外形长得像鸡腿的蘑菇,因口感好,易种植而被广泛种植,那鸡腿菇栽培技术有哪些?相信很多网友都不知道怎么种植,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腿菇
鸡腿菇

1、栽培季节。鸡腿菇春秋季均可栽培,秋季栽培一般6~8月份制栽培种,9月下旬至12月至12月上旬出菇,春季栽培一般在11月至年2月份制栽培种,栽培种需要适当加温发菌,4~6月份出菇。

2、建畦。鸡腿菇根据菇棚走向建畦,间隔0.5米作业道,在大棚内挖宽80~100厘米、深15~20厘米的菇畦,长度不限。浇透底水,每平方米畦面撒施150克石灰粉。

3、播种。播种可采用层播法,一般3层料3层种,料厚度为15~20厘米,播种量为15~20%。先在菇床铺1层5厘米厚的培养料,然后撒1层菌种,如此共铺3层料、撒3层种。播种后,覆盖消过毒的塑料薄膜和报纸,进行发菌管理。

4、发菌。透过塑料薄膜插1温度计于料内约10厘米深处,用以观察料温变化,从接种第四天开始,每天掀动1次覆膜使其通风换气,注意10厘米料温不得超过25℃,最好保持在25℃以下。料温偏高时,可加强棚内夜间的通风及覆膜下的通风,也可以揭开报纸适量喷洒清水降温。20天左右鸡腿菇菌丝可布满料层。

总之,鸡腿菇很好栽培,只要根据菇棚挖好畦后,将培养料和菌种播种三层,然后盖上膜,控制好水分、温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