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间被子潮湿如何解决

房间被子潮湿如何解决?很多朋友都有过经验,房间潮湿的话,被子就会变得又湿又冷又硬,非常不舒服,那么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解决被子潮湿的好方法吧。

1、选择好的床上用品。好的床上用品盖的舒服,也不容易潮湿。差一点的被子盖的人汗腾腾的,这种被子肯定容易潮湿,容易燥热,盖着盖着就踢掉了,接着就是感冒。

2、注意通风换气。如果被子是潮湿的,又没有时间去晒,那一定要保持通风的状态,就算你住的房间是朝北的,也要坚持打开窗户吹吹被子,让被子的湿气走掉,所以平时最好还是晒下太阳,去下螨虫。

3、常常晒被子。晒被子比烘被子要管用的多,在晒被子的时候,将被子展开,最好把被套拆下来后再晒,确保其中一面可以完美接触太阳,然后使劲的拍打被子,让脏东西震落,换个1~2次面。

4、使用烘被机。用烘干机烘过的被子也是松松软软的,但是没有太阳的气味,也许并不能除螨虫。但是烘被机可以有效去湿气,每次烘都要坚持烘一个小时以上,耗电不怕,但是一定要烘干,不然被子很快又会潮湿了。

5、做好除螨措施。如果没有可能性经常晒被子,而经常使用烘被机的话,那么一定要做好除螨工作,比如勤换洗被罩等等,有条件还可以入手专门的除螨机,大概几百元就可以买到相对较好的了,如果已经被螨虫咬伤说明你的被子已经很不卫生了,你得抓紧时间除螨,螨虫很顽固,得暴晒很多天后彻底清洗才能除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房间被子潮湿解决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房间被子潮湿解决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