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钓军鱼的技巧有哪些

军鱼又叫清波鱼,学名中华倒刺鲃,作为垂钓对象鱼以其强大的爆发力、刺激的手感而广受青睐。然而现在很多钓鱼新手不清楚野钓军鱼的技巧,下面就让小编来说一下野钓军鱼的技巧有哪些。

军鱼
军鱼

1、用饵的技巧:一般来说,军鱼是喜欢使用腥味的饵料,而且一定得是浓腥。而且我们在使用饵料的时候还要保证食物的原香味。因为军鱼喜欢环境清澈,水质较好的水域里面。并且水流越急的荻港,越受到军鱼的青睐,所以军鱼的活性非常的高,运动量也非常的大,食用腥味的饵料,能够增加军鱼的蛋白质,更好的保存体力,保证运动有足够的能量去消耗。

2、搭配技巧:钓军鱼的时候,线组一定用的比平常的粗。因为军鱼喜欢在水流端急的地方游,并且军鱼的个性十分的凶猛,它的爆发力特别的强。军鱼逃遁的时候是没有规律的,横冲直撞,上下乱跳且力量大,它爆发力大,耐久性差。所以只有用粗的线组才能保证能够承受军鱼的力量,从而保证军鱼的上鱼率。

3、选用技巧:鱼钩的选择切记一定要用的小些,因为军鱼生活的环境非常的干净,水质非常的澄澈。如果使用大的鱼钩,担心会更加的引起军鱼的注意力,而且军鱼一般不喜欢鱼钩上面的东西。所以只有用小号的鱼钩,才能更好的降低军鱼的警惕性,再次,鱼钩小了,也不会有挡口的现在想出现。

以上就是野钓军鱼技巧的介绍了,我们需要了解到军鱼的习性和生活的环境,做出相应的对策,才会有垂钓军鱼的快乐之行,乘兴而来,乘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