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防止头发干枯毛躁

头发也是我们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头发是否优质也关系到了我们整个人的外观颜值,如果不好好护养,头发会变得干枯毛躁,非常影响形象。那么怎样防止头发干枯毛躁呢?

怎样防止头发干枯毛躁
怎样防止头发干枯毛躁

1、选择合适的洗发露。每个人的发质都是不一样的,所有洗发露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发质去挑选,不能随意跟风,以免增加发质压力。

2、使用护发素。洗发过程不是使用了洗发露就可以了,还需要配合护发素使用,可以增加头发的柔顺度,还能对头发起到养护的作用。

3、减少使用电风吹。电风吹虽然能是头发迅速变干,但是电风吹的高温也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最好是让洗完的头发自然风干或者用毛巾擦干。

4、减少染发烫发。染发烫发对发质的影响大家都是知道的,这些发剂里含有很多有害的化学物质,频繁使用不仅对发质的损伤,而且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所以能不用就尽量不用。

5、减少洗发频率。很多人坚持一天清洗一次头发,虽然这样看起来头发更干净了,但实际上对发质也是有影响的,频繁的洗发,洗发露也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一周清洗3-4次就足够了。

6、多吃黑色护发食物。食用护发食物是最简单有效的了,像是一些黑色物质,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都能是头发更为的乌黑,看起来更健康。

留长发相信是很多女生都渴望的,但是头发过长的话营养无法传达到发尾也会使头发由于缺乏一定的养分而变得干枯毛躁甚至分叉,所以头发的长度也要适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