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葡萄白粉病防治技术是什么

葡萄白粉病是近年来广泛发生的一种难治的真菌性病害,无论鲜食葡萄还是酿酒葡萄均易受害,最易危害葡萄的叶片、新梢及果实等幼嫩器官。特别是随着鲜食葡萄面积不断增大,黄河以北地区的山东、河北和陕西的秦岭北麓受害尤其严重,不但降低葡萄的品质和产量,还影响葡萄的美观以及口感。那么葡萄白粉病防治技术是什么?

葡萄
葡萄

1、适时清园。秋季采摘侯及时清园,彻底清除果园中落叶、病枝、病果等并喷洒石硫合剂;生长期发病季节,及时摘除病叶、病果,带出果园及时销毁;春季葡萄树液流动时喷洒石硫合剂;生长期发病季节,及时摘除病叶、病果、病稍等。

2、加强栽培管理。田间多施有机肥,适当增施磷钾肥、严格控制氮肥的使用,提高树体抗病能力;科学利用修剪技术,生长期适时预防白粉病。

3、科学使用药剂防治。在葡萄芽膨大而未发芽前喷3~5°Be石硫合剂或45%晶体石硫合剂40~50倍液2~3次进行预防,可有效控制初侵染,减轻后期发病。

4、加强施肥管理。结合灌水,每墩葡萄施入混合过的重过磷酸钙和磷酸二铵200~300g,禁止施尿素。施肥时要远离葡萄墩30~40cm,埋土深度10~20cm,立即浇水。喷施磷酸二氢钾叶面肥,可使养分迅速被树体吸收,提高肥料利用率和树体营养水平。减少葡萄干穗干尖,提高葡萄的含糖量和着色度,使葡萄提早成熟。

以上就是对于葡萄白粉病防治技术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