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碗莲什么时候入泥

碗莲别称盆莲、钵莲、桌上莲等,为睡莲科莲属多年生具多节根状茎的水生植物,自古以来就是宫廷苑囿和私家庭园的珍贵水生花卉,那么碗莲什么时候入泥?

碗莲
碗莲

1、当碗莲生长到了“两叶一心”的时候,正是入泥的最佳时节,所谓的两叶一心指的就是碗莲在第一片叶子展开、第二片叶子没有完全展开、第三片叶刚刚长出来,在这个时候,碗莲的根部也开始生长,插到泥里最合适。

2、在入泥的时候,要连种壳一起埋进泥里,仅露出钱叶即可,加水深度刚刚淹没叶片就可以,多晒太阳,温度保证在25度左右为好,肥沃的河泥较好。

3、碗莲栽植前,盆土中应拌入少量腐熟饼肥液或豆麸、花生麸作为底肥,但不可过量施肥,一般在栽种时在培养土内混入少量饼肥末等基肥,便可满足其全年的需要。

而且碗莲喜充足阳光,若每天光照少于4小时则不能形成花芽,生育期间需放在向阳的阳台上或窗台向阳处,使其接受全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