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碗莲如何种植

莲花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它属于水生草本花卉中的一种,每年的6-9月份会盛开出美丽的花朵,而且莲花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红色、紫色、白色等颜色,因此许多花友都会在家中种植碗莲,那么碗莲如何种植呢?

碗莲
碗莲

1、莲花的种子外壳很坚硬,种植之前一定要进行人工破口,找到链子小凹点的一头,然后用刀将凹点的一段割出一个小口子,割破的口子不能太大,否则胚芽无法受到外壳的保护,这样很容易导致胚芽腐烂死亡。

2、将浸有莲花种子的花盆放入眼光下进行催芽,在不保温的情况下莲子也能迅速生长。夏季将水温控制在20℃-30℃有利于莲子发芽,至于放多少的水,已浸没种子为标准。莲子发芽期间需每天换一至两次的水,一般一个星期之内就能发芽。

3、等胚芽生长至十厘米左右就能进行移栽了。使用的花盆口径需在18-30厘米之间,花盆可以是塑料花盆,也可以是无底孔陶盆,在盆内加入半盆未经化工污染的荷塘泥或者田园土,移栽的两个星期前加入水浸泡,不用施肥。移栽的时候将荷苗植入泥中,每盆只可植入一株,再加入量的水就可以了。

4、移栽后的两三个星期,莲苗会升入生长的旺盛时期。荷花喜在有阳光、气狗温和的环境下生长,不具有耐阴暗的特性,生长在低于16℃的环境下会影响到荷苗的生长速度,因此当外界气温低于16℃时,应立即将荷苗移至室内。

以上就是碗莲如何种植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已经对碗莲的种植有所了解。莲花的种植环境不适合在家中种植,如果你对莲花很有兴趣可以在家中种植一盆碗莲,既容易养殖,看起来也非常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