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碗莲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碗莲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水培植物,相对于别的花卉来说碗莲打理起来也是比较简单,但是想要养殖好碗莲还是需要一定方法的,那么碗莲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碗莲
碗莲

1、盆土选择。虽然名叫碗莲,可是如果用家里的饭碗来种,就有点儿囧了。所以,最好选择底部不透水的瓷盆、釉盆,一个好看的花盆可以为碗莲增光不少呢。此外,容器的大小最好在直径25-35厘米,深度20-25厘米之间,这样既可以装足够多的营养土,又可以使其根须充分生长。河塘泥是养殖碗莲最佳泥土,含有丰富有机质的田地泥土也可以,一般土层厚度为15厘米左右。

2、充足光照。碗莲是喜光植物,每天需要7、8小时的光照时间,因此一定要让碗莲受到充足的光照,不能长期放在室内。

3、掌控水量。碗莲是水生植物,生长阶段不同浇水量也不同。碗莲初栽时,不宜过多,水太多会阻碍幼根生长导致烂根;叶片长大时,逐渐加灌清水;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用水应晾晒1-2天,使其水温适宜,并且应注意水质的清洁,否则易造成病菌感染,影响生长。

4、适度施肥。碗莲喜肥,所以在栽培种植前盆土中应添加腐熟豆饼、豆麸等作底肥。立叶抽生时,可追加钾肥促进花芽的形成。但是应控制肥量,不要过多。如果施肥过量,应勤换水,淡化消解肥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碗莲养殖方法,只要大家掌握好以上养殖方法,那么就可以成功养殖碗莲了,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