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宠物指甲剪怎么用

我只是想给你剪个指甲,为什么又挠又咬的?剪指甲不疼的啊!剪指甲对于我们大部分人而言都不是件难事,可是,为什么给自家宠物剪个指甲就这么困难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宠物指甲剪怎么用吧。

宠物
宠物

1、宠物指甲的构造。指甲里有血线,如果剪到血线,猫咪狗狗会感到疼痛并且流血,会让下次剪指甲变得更加的困难。如果长期不剪指甲,血线会在指甲当中越来越长。而经常修剪指甲能让血线保持在适当的长度。

2、合适的指甲钳。现在市面上的宠物指甲钳大部分都是有圆形空洞铡刀样的指甲钳。这种圆洞铡刀样的指甲钳用的时候要注意正反面,有刀片的一面朝向自己(朝外),这样才可以看清楚。将猫咪狗狗的指甲从圆洞里穿过去,握紧指甲刀的时候,刀片就会向前剪断狗狗的指甲啦!

3、正确剪指甲方式。剪指甲之前,最好先准备些可以止血的东西备用,比如消毒棉球或是止血粉,主要防止手残不小心给宠物剪出血。如果猫咪狗狗对剪指甲特别抗拒,就要先安抚好,给点好吃的、好玩的,蒙蔽一下它们;或是吃饱饱、下午睁不开眼的时候趁其不备来个突然袭击。

4、剪到血线怎么办?如果不慎将剪到猫咪狗狗的血线,请先保持镇定,拿棉球或止血粉按压断甲出血处,并安抚宠物情绪,观察出血口,不出血时即可松手。即使不做任何处理,没有凝血异常的健康宠物,指甲的血也会在5分钟内自行止住。

一般来说,宠物后肢指甲可以比前肢剪的次数少。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记得剪掉大拇指的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