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寝室养什么宠物好

对于喜欢养宠物的人来说,上学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在寝室空间小,人多,所以养宠物是比家里要麻烦一些,相对而言,大学寝室是要比高中好得多,毕竟大学要自由很多。那么寝室养什么宠物好呢?

寝室养什么宠物好
寝室养什么宠物好

1、仓鼠。其实现在还是蛮多人养仓鼠的,仓鼠活动空间不大,完全可以买个笼子装着,放在桌上就足够了。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一只公,一只母。我个人是不建议的,因为仓鼠每隔三个月就能生一胎,一窝好多只,只会导致越养越多,而且养仓鼠一定要搞好卫生,仓鼠的体味很重这点需要注意。

2、兔子。现在已经有许多宠物店开始卖兔子了,兔子的品种很多,已经不仅仅是以前见过的那种大白兔,现在的宠物店有卖垂耳兔、猫猫兔、侏儒兔等,每次看到它们的萌样都能感觉内心瞬间被治愈了。兔子也是笼子养的宠物之一,不需要特别大的活动空间,网上购买兔粮也是几十元一大包,能够供它吃好久。因此,养兔子成本还很低,真的很适合学生党。

3、龙猫。龙猫也是最近几年才开始流行的宠物,我记得初次对龙猫的印象是出于宫崎骏的动画《龙猫》,那时候就开始深深的爱上了它。不过龙猫的价格相对兔子和仓鼠来说要贵一些,但龙猫的情商比兔子和仓鼠高,都说龙猫一生只认一个主人,因此龙猫是一种很忠诚的小动物。

除了以上大众比较常见的宠物外,还有仓鼠、刺猬,宠物貂等,可以在笼内生活的宠物都可以在宿舍中饲养,只要每天能按时帮它们清理笼子,卫生做到第一,基本上不会干扰到舍友的生活,喜欢小动物的亲们可以赶紧行动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