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成为一名宠物医生

很多人都喜欢宠物,尤其是猫猫狗狗,因为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这些“高智商”宠物。很多年轻人因为喜爱宠物立志做一名宠物医生,可是怎样成为一名宠物医生?

宠物医生
宠物医生

1、考大学报专业:宠物医生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也就是学习的兽医专业。如果你是一名高中毕业生,顺利考上大学,刚好要报考志愿,你可以认真关注农科类院校,比如某某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或动物科技学院,像这样的学校都有动物医学专业,但“档次”不一样。

2、宠物医院实习:报上志愿不一定意味着你就可以做宠物医生了,动物医学专业要学的知识非常多,具体还要分为三个大的方向。如果你立志要做宠物,那就主攻临床兽医学的课程就可以了。学校一般都有动物医院,记得利用空余时间和老师们多学习,争取毕业就到宠物医院工作。

3、考研选对方向: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都知道,本科学习是不分具体方向的,但是研究生就不同了。研究生阶段要分预防兽医、基础兽医和临床兽医。如果你本科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机会,不妨考研试试,能不能如愿要看自己的努力了。

4、辅修专业:如果你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但是学的并不是动物医学专业,你也可以申请辅修专业,到时候参加相应的考试,既能学到技术又能拿到毕业证哦!但是,动物医学专业学习的内容非常多,意志不坚强的亲勿尝试哦!

5、宠物医院“学徒”:有很多宠物医生都不是动物医学专业科班出身,但是照样能做得很好,他们多数是从“学徒”做起,一步步积累经验,不断学习,最终融会贯通掌握了这门学问。但是,做学徒有弊端,不如大学系统学习课程基础扎实。

6、自学成才:这个途径不是一般人能完成的。有的人因为喜爱宠物,经常自己给宠物治病,并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也是要不断的积累和学习,久而久之就成了医生。有可能比宠物医院的医生还专业呢,因为多年养宠的经验是最宝贵的。

其实成为一名宠物医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自己足够喜欢和努力就可以了,你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选择适合的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