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洋参种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西洋参是一种贵重的补益药品,能够补气养阴、缓解失眠、增强记忆力、清热生津等多种功效。国内的主要产地在陕西、黑龙江等地区。西洋参种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西洋参
西洋参

1、土壤。种植西洋参需要选择比较肥沃的土壤中,最好是含有大量的有机质的比较疏松的沙土。适合中性的土壤中生长,还要求前作物不能是萝卜等一些茄果类的农作物。西洋参还需要选择避风的地带,一面影响生长。

2、种子处理和催芽。西洋参种植一定要处理种子和催芽,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消毒。使用多菌灵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捞出。然后放在清水中冲洗掉残留的药物,最后把种子放在二十度左右的环境中催芽。也可以直接放在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进行催芽,提高种子的抗性和发芽速度。

3、种植密度。西洋参对种植密度的要求也比较高,一般会按照行间距三十厘米,株间距二十厘米的密度来栽种。这样的密度可以让通透性更好,有利于养分的吸收和田间的管理。在种植的时候,可以根据土壤的情况进行小幅度的修改。

4、光照。西洋参比较喜阴,对光照的要求不多。不能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在种植的时候需要搭建遮阴棚,利用折射的光线来补充光照。西洋参在幼龄期需求较大的荫蔽,在成年期需求恰当添加光照。在秋冬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添加光照,夏日就要添加荫蔽度。光照度一般操控在10~30%之间。

5、施肥。西洋参的肥料是以豆饼肥和磷钾肥为主,在施肥的时候要根据土壤的肥沃成都来决定。在生长后期(六月到八月)需要追加适当的磷钾肥和尿素,每月进行一次施肥。

西洋参的种植周期比较长(一般是4到6年),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比较多,种植的时候需要多花费更多精力来照顾他们。